Lyra

[HP亲世代]白昼与夜

          


  Chapter   1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詹妮斯!快下来我的宝贝!”波特夫人尖叫的声音快要震破詹妮斯的耳朵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担心妈妈,我在天上转一圈就回来了,马上就要去霍格沃兹了,您知道的,一年级亲生不许带扫帚。”

  

  詹妮斯调皮的眨了眨眼睛。随着詹妮斯的离开,波特先生也到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亲爱的?你怎么站着不动。”波特先生正准备给她一个拥抱,下一秒就被躲开了。

  “你怎么能教我的詹妮斯玩那种东西!她现在又骑着扫帚跑了,万一她遇到了什么危险……”波特夫人越说越哽咽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的,亲爱的,詹妮斯很有我当年的风范,再说了,她可是我波特的女儿!”波特先生越说越骄傲,倒是把波特夫人逗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行了,你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到晚上,天快黑的时候詹妮斯才骑着扫帚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哪!我的詹妮斯,你这是怎么了?”波特夫人看着詹妮斯浑身都是泥巴,惊讶的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…没什么妈妈,我不小心摔了一跤。”詹妮斯可不想把这么丢脸的事说出来,只好敷衍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换个衣服来吃饭吧!在外面玩了这么久了,饿不饿?”波特先生抱着詹妮斯在天上转了个圈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有一点饿,对了!爸爸,我马上就要去霍格沃兹上学了!”詹妮斯开心的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!爸爸的小公主马上就要去学校学习魔法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定会进格兰芬多的!”詹妮斯骄傲的仰了仰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管你去哪里,我们都为你开心。”波特夫人摸了摸她的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最好还是去格兰芬多……”波特先生在后面补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国王十字站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亲爱的,到了之后记得给我写信。”波特夫人抱了抱詹妮斯。

  

  “会的,妈妈再见。”詹妮斯松开了她,飞快的跑进火车。

  

  詹妮斯找了半天,选择坐在最后一个车厢。

  詹妮斯原来也是兴致缺缺,直到一个红发男孩的出现。

  

  没错,詹妮斯已经自动忽略了他旁边的黑发男孩,虽然他长得很帅,但詹妮斯对他们没什么兴趣,直到红发男孩旁边的人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最好去斯莱特林。”那个阴沉的黑发男孩说。

  “那是最好的学院。”

  

  詹妮斯觉得这个人是个傻瓜。

  

  “斯莱特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想进斯莱特林学院?我看我还是离开这吧,你不走吗?”詹妮斯微笑着问懒洋洋躺在她对面的男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。”他没有笑。

  

  詹妮斯惊讶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你也一定是!”

  

  他咧嘴笑了。“也许我会打破这个传统,要是让你选,你想进哪个学院?”

  

  詹妮斯做了一个抽剑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“格兰芬多,勇士成堆的学院!跟我爸爸一样!”

  油腻腻的黑发男孩轻蔑哼了声。

  

  詹妮斯扭头看他。“你觉得有什么不妥吗?”

  “没有。”他那小小的讥笑显然不是这个意思。

  “只要你愿意当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……”

  “那你想进哪个学院呢?你看起来好像四肢不发达,头脑也很简单。”詹妮斯对面的男孩插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詹妮斯现在觉得她对面这个男孩英俊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詹妮斯大笑,红发男孩站了起来,脸更红了,厌恶的看着詹妮斯和她对面的黑发男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,西弗勒斯,我们另找个车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噢噢噢……”詹妮斯和黑发男孩模仿着他冷傲的语调,詹妮斯在斯内普经过自己跟前时试图绊倒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回头见,鼻涕精!”一个声音喊道,车门砰的关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去哪个学院?”詹妮斯已经知道了面前的黑发男孩是布莱克家族的长子,西里斯·布莱克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知道?”西里斯看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~”

  

  新生们跟着海格来到了城堡,很多学生都被惊呆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麦格教授戴着方形的眼镜,有着曲卷束成高髻的黑发,穿着深绿色长袍,看起来有些严厉,她带着詹妮斯他们来到了礼堂,礼堂前面座位上摆着一顶破旧的帽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分院帽打着补丁,磨得很旧,而且很脏。分院帽是为新生分配学院的一顶拥有魔力的帽子。

  

  分院帽突然唱起歌来: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,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,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,


  我可以把自己吃掉。


  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,


  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,


  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礼帽,


  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。


  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,


  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,


  戴上它试一下吧,我会告诉你们,


  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。


  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


  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,


  他们的胆识、气魄和豪爽,


  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


  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


  那里的人正直忠诚,


  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,


  不畏惧艰辛的劳动;


  如果你头脑精明,


  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,那些睿智博学的人,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;


  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


  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,


  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,


  去达到他们的目的。


  来戴上我吧!不必害怕!


  千万不要惊慌失措!


  在我的手里(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)


  你绝对安全


  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!”

  

  “它唱的可真难听!”一个短头发女生嫌弃的表情无一不在表露对分院帽的抗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绿衣服的麦格教授说话了。

  “当我叫到你的名字时,请上前来”

  “我会给你戴上分院帽,为你分派学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西里斯·布莱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格兰芬多!”

  

  格兰芬多传出了剧烈的掌声。

  

  詹妮斯也不出所料的进了格兰芬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是太帅了!”詹妮斯握了握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西里斯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嘻嘻,依旧忍不住开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